中电投集团白音华煤电正式启动矿建剥离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中电投集团白音华煤电正式启动矿建剥离工程

  2006年3月23日中午11时30分,随着一声巨响,白音华煤电公司矿建剥离工程一标段作业区成功地实施了首批冻土爆破,当日下午1点,生产设备进入爆破区段开始排土作业。至此,煤矿建设处2006年矿建剥离工程全面起动。

  白音华地区地处内蒙,因冬季时间较长,气候影响,有效作业期短,为了争取有限的作业时间,该公司煤矿建设处大胆地提出了实施冻土爆破技术。因爆破区距居民区最远不超过1.5公里,最近不足200米,爆破对象为粘土冻层,实施爆破安全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为了安全稳妥地实现冻土爆破,煤矿建设处经过严密筹备,充分沟通,确定了可行性方案,并与地方政府进行了密切协商,取得大力支持。西乌旗安委会组成联合工作进入爆破现场,西乌旗公安局出动警力协助维护爆破区秩序,使得爆破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在取得两次试爆数据后,主爆区开始填药作业,两次爆破共填药量达10吨,爆破土方量约6万立方米。冻土爆破技术的成功实施,可将剥离施工期提前近40天,为完成全年的矿建剥离任务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