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集团鄂钢高炉TRT利旧技改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武钢集团鄂钢高炉TRT利旧技改工程开工

  武钢鄂钢炼铁厂1080m3高炉TRT利旧技改工程于日前开工。

  鄂钢1080m3高炉TRT装置全称为高煤煤气余压回收透平发电装置,是利用高炉炉顶余压,将高炉煤气导入膨胀机产生动力驱动发电机进行发电的一种能量回收装置。TRT也是国家在冶金行业重点推广的一项节能项目。

  本着先进、实用、经济、安全和节约的原则,此次1080m3高炉TRT技改工程将利用武钢3号高炉TRT旧设备配套建设煤气余压发电装置,进行保护性拆除并安装。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可使鄂钢年利用资源发电量增加2365万千瓦时,年增加效益1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