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主通道贵广直流输电系统满负荷运行提前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西电东送主通道贵广直流输电系统满负荷运行提早开始

  3月10日,西电东送主通道贵广(贵州安顺至广东肇庆)直流输电系统迎来了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大负荷送电,双极负荷高达250万千瓦,此后贵广直流系统负荷不断攀升,3月27日10时53分,贵广直流系统双极负荷升至300万千瓦,双极满负荷运行阶段较去年提前3个月到来。

  2006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通道没有新的项目投产,而今年西电东送输电量比去年增加了120亿千瓦时,作为主要通道的贵广直流系统将更长时间满负荷运行。由于目前南方地区梅雨季节的来临,受小雨、浓雾等恶劣天气影响,贵广直流输电系统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压力大。

  面对贵广直流提前到来的负荷高峰,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精心运行,精心维护,提前准备了迎峰度夏方案、一小时快速恢复直流预案和设备特巡方案;加强了对主设备和线路的巡视和监测工作,特别是加强了红外测温以及阀水冷系统、滤波器等直流输电关键部位的特巡工作;线路部门还充分利用夜间22:00~凌晨2:00这段低负荷的宝贵时间,对凝结状态下的输电线路,展开夜巡、特巡工作,有力地保证了恶劣气候条件下,西电东送大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