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攀钢新钢钒新1#转炉热负荷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3

中冶承建攀钢新钢钒新1#转炉热负荷试车成功

  2006年3月29日10时55分,随着炽烈的钢水澎湃出钢口,攀钢新钢钒新1#转炉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攀钢三期炼钢技改工程主合同建设任务按期履约,项目建设全线告捷。

  攀钢炼钢技改工程由转炉易地大修和2#方坯连铸技改两项主合同项目构成,项目总投资20亿元,此次热负荷试车的新1#转炉是继LF炉、2#方坯连铸及新2#转炉之后的第四次热负荷试车,也是最后一次主体系统热试,各系统热负荷试车均为一次成功。该项目由中冶赛迪总承包,中国十九冶承担主体建设,于2005年1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历时450天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中,十九冶人勇于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应对极度紧张的工期目标及环境制约,依靠科学合理的施工策划和强劲的协调管理,积极创造建设条件,打破常规穿插作业,突破制约确保目标,创造出了中国同类冶金项目建设工期最短的新纪录。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攀钢钢材冶炼技术及全连铸工艺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水平,使攀钢新钢钒的炼钢年产能从400万吨跃上600万吨的新台阶,形成全脱硫、全精炼、全连铸的先进工艺流程,从而实现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的新突破。该项目在采用了顶底复吹及溅渣护炉等十多项先进冶炼技术的同时,还在国内首次引入德国第二代OG湿法除尘技术,相应配置新型的转炉一次除尘、余热锅炉及完善的二次除尘等系统,彻底解决转炉煤气回收问题,实现负能炼钢,突出体现了建设绿色攀钢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