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0

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200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官方在首都伊斯兰堡威斯顿宾馆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土建工程建造任务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二号机组)举行了隆重的建造许可证颁发仪式。巴基斯坦核安全管理局(PNRA)高级官员、巴基斯坦总理顾问和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等出席仪式。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现场总经理、副总经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恰希玛核电站二期项目部总经理、技术经理、施工经理等参加了仪式。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现场总经理、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巴基斯坦总理顾问分别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当日下午5点,依据巴基斯坦核管理局(PNRA)2001年法令第19条规定,PNRA向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PAEC)签发了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的建造许可证。以此为标志,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二号机组)的设计、施工、调式等活动获得正式批准,PAEC将对安全建造负有全面责任。

  此前,在临时建造许可证的支持下,2005年12月28日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工程提前实现了浇注第一罐混凝土的关键里程碑目标。由于临时许可证仅针对核电站核岛(反应堆)的基础施工活动,因此基础以上的墙体施工自2006年1月26日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面临现场充足的资源状况和工作面不能展开的情况,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及时与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现场经理部沟通,争取到墙体钢筋和预埋件有条件施工的许可,但混凝土仍然不能浇注。为了尽可能地减少人员窝工和资源的浪费,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重新调整资源,使具备条件的墙体钢筋绑扎基本完成,最大限度地完成已有模板的安装,3月23日建造许可证正式颁发后,3月24日上午就全面展开了墙体混凝土的浇注,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土建施工也随之进入高峰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