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浦镇厂提前兑现南京地铁一号线车辆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2

南车集团浦镇厂提前兑现南京地铁一号线车辆合同

  近日,中国南车集团浦镇车辆厂举行南京地铁一号线第20列车出厂仪式,这标志着浦镇厂提前3个月完成南京南北线一期工程地铁车辆项目合同定单。这是继完成上海明珠线地铁车辆项目工程后,该厂完成的又一国产化项目。

  2002年4月16日,浦镇厂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以联合体的形式在南京地铁一号线车辆招标中一举中标,获得20列车120辆地铁车辆订单。根据项目合同约定,首列2004年5月份开始交付,2006年6月全部交付。三年来,浦镇厂在总结上海明珠线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工艺、技术、装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并克服与明珠线项目交叉生产等困难,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项目合同要求,实现均衡生产,有序交车,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南京一号线地铁车辆实现了国家70%国产化率的要求,其中铝合金车体所有大型铝材全部实现国产化,转向架等重要部件实现自主制造。

  南京地铁一号线项目的提前完成,不仅满足了业主对交车进度的要求,而且充分验证了工厂城轨车辆制造能力。通过该项目,南京浦镇车辆厂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国际一流水平城轨车辆的制造技术,锻炼了制造队伍,创造了优良的业绩,并初步建立了城轨车辆设计开发平台。同时还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为工厂城轨车辆后续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未来城轨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