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签约北京城轨交通指挥中心系统集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3

中铁签约北京城轨交通指挥中心系统集成项目

  3月28日,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TCC)、自动售检票清算管理中心(ACC)系统集成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清华同方股份公司—新加坡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中铁电化局集团公司联合体与业主(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签订TCC项目实施合同,标志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电化局成功进入国内首个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系统建设领域。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工程是北京市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一个各轨道交通线路信息互通、互联的系统,为首都整个轨道交通网提供统一的协调和指挥功能、为各种意外情况提供应急处理预案。指挥中心工程将按2015年11条线路控制中心并预留3条线路控制中心的规模相对集中设置,土建主体工程2007年前一次建成,设备系统按线路修建顺序逐步到位。

  中铁电气化局与国际知名企业——清华同方、新加坡科技电子联合体成功签约指挥中心项目,是中铁电气化局继奥运线BT工程、首都机场线工程、北京地铁2号、5号线ATC及供电工程之后在北京承担的又一个重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在签约仪式上,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刘志远表示:将与合作方齐心协力、密切合作,用真诚、智慧和汗水,把TCC工程建设成新世纪的精品工程、丰碑工程,向首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