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对越送电220千伏输电工程先期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南方电网对越送电220千伏输电工程先期工程投运

  经过广大建设者的努力,南方电网公司220千伏对越送电工程“桥头堡”新桥变电站的先期工程——110千伏新桥开关站于3月31日顺利竣工投产。

  南方电网220千伏与越南联网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该工程也是云南电网公司今年电网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工程由云南省红河州220千伏大屯变电站开始,途经220千伏蔓耗开关站到220千伏新桥变电站,最后跨越红河进入越南,向越南北部六省供电。

  110千伏新桥开关站作为220千伏与越南联网工程中的重要一环,于2005年10月1日开工建设。云南电网公司克服了工程外部条件差、工期紧、难度大的困难,按照“定点、定时、定人、定职责”的原则落实工作,实行项目进度、费用、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和控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了该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

  110千伏新桥开关站工程的建成,一方面为220千伏对越送电工程的按时投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幅减少了220千伏新桥变电站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将为该地区南门峡、茅草坪、绿水河、屏边和宝石等水电站共计5万千瓦的小水电外送越南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