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湖南分公司全面启动“村通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中国铁通湖南分公司全面启动“村通工程”

  中国铁通湖南分公司作为今年中国铁通唯一一家承建村村通任务的省分公司,勇挑“村通”重担,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落到实处。

  湖南铁通今年将完成55个行政村的“村通工程”建设任务,为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分公司提出了“一二三”的工作思路。即确定一个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村通工程,做到“建得好,用得好”。为此,湖南铁通近日专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了全省专项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和发展农村通信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村通工程的重要意义。抓好“二”个关键:一是结合省内实际情况,做好55个行政村的选址工作;二是结合公司自身市场拓展规划,做好电信普遍服务。采取“三”项措施:一是采取灵活的资费政策和有效的推广手段,激励村民装电话用电话,为更多的农村居民提供便利的通信服务;二是扩大农村互联网接入能力,构建农村信息服务平台,在有条件的地方实现“乡乡能上网”的规划;三是开发农村适用信息内容,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在加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农村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发适用农村、贴近农民的信息内容和特色服务。

  目前,中国铁通湖南分公司已在管内全面启动“村通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