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条高速铁路-遂渝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西部首条高速铁路-遂渝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

  4月1日,备受关注的西部第一条高速铁路—遂渝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从而将成都-重庆10小时的运行时间缩短为3.5小时。中国铁通四川、重庆分公司积极做好行车调度设备的安装、维护工作,为保证遂渝铁路按时开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遂渝高速铁路为国家一级干线,全长128公里,起于四川省遂宁市,途经潼南、合川到重庆,设计时速高达200公里/小时。遂渝铁路开通后,运输能力大大提高,为成渝经济带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遂渝铁路的通信系统在年前开始进行安装、调试,2月份开始进入试运行。四川铁通、重庆铁通担负起了遂渝高速铁路数字调度系统、网管系统、无线大三角系统的维护、监测和故障处理工作。为确保设备优质运行,他们邀请了专家对维护人员进行培训,特别强化了对设备故障处理、远程故障处理指挥及突发事件应急抢险等关键环节的培训。在试运行期间,四川铁通、重庆铁通维护人员24小时监控设备运营状态,发生故障及时进行处理,保证了行车安全有效地传输,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通信系统性能稳定、运行良好,为遂渝铁路开通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