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迎峰度夏关键工程海口电厂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海南迎峰度夏关键工程海口电厂项目投产

  3月31日,倍受关注的海口电厂“大代小”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顺利投产。该工程不但是海南省“十一五”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南方电网公司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对于海南省今年迎峰度夏具有关键意义。

  海口电厂“大代小”220千伏送出工程总投资2.12亿元,包括新建220千伏丘海变电站一座,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新建26千米海口电厂新厂至220千伏永庄变电站双回路线路一条(以下简称“马永线”),新建8千米220千伏永庄变电站至丘海变电站送电线路一条。 其中,投产的马永线线路工程,关系到海南今年惟一新增电源、计划4月份投产的海口电厂33万千瓦“大代小”技改机组发电出力能否“送得出、落得下、用得上”,事关全省迎峰度夏大局。

  由于气温的原因,海南省每年从4月份开始就进入迎峰度夏期,受一大批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的大中项目用电需求急剧增长的影响,今年海南电网迎峰度夏最高负荷需求将达150万千瓦,同比增长将达21%。如果新增电源不能及时发挥作用,全省电力供应将出现较大缺口。

  马永线线路工程合理工期为6个月,但实际工期仅为100天。工程一路上跨越民房、宅基地、油库、高速公路、铁路和众多种植地、作物大棚,遭遇大量的火山岩地段,征地、拆迁、青苗赔偿等施工和理赔任务艰巨。2005年12月工程开工建设后,得到海南省各级政府和社会舆论的关注与支持。工程施工第一次受阻时,海南省副省长刘琦就亲自主持召开工程建设协调会,要求各有关部门、沿线地方政府积极做好工作,大力协调工程建设事宜,务必确保工程进度。在遭遇沿线居民无理索赔期间,海南省各大媒体通过报道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地方政府多次与海南电网公司一道,紧急召开现场协调会,并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最终保证了工程建设得以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