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二号线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9

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二号线

  近日,从武汉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传来捷报,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一举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单项设计第七标段(WGS208),中标额927万,这是设计院2006年中标的第一个重大项目。

  武汉市轨道交通二号线贯穿城市南北,连接长江两岸,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7.2公里,设21座车站。据其项目负责人预测,建成初期时速可达80公里,单向运送能力每小时万人以上,日客流量可达12万人次。沿线穿越了一大批商业中心、中央商务区、居住新区、大型对外交通枢纽、高科技开发区和城市中心广场。二号线不仅是城市客运系统的重要走廊,而且方便居民的跨江出行,减轻武汉市中心交通压力,有利于沿线地区的经济繁荣和发展。

  此项目不仅局限于通信信号设计,而且使设计院的业务范围扩展到综合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简称FAS)、机电设备监控系统(简称BAS)的设计。这三个系统设计是设计院第一次涉足到的轨道交通的弱电系统,也使设计院的设计领域基本涵盖了整个轨道交通所有的弱电系统,不仅加强了设计院的竞争实力,而且激发了设计院新的效益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