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索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4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索道工程开工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北京起重所)与大九寨国际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签订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索道工程――阿坝大九寨达古冰川景区客运索道工程总承包合同。

  达古冰川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平均海拔3,540米,索道上站位于海拔4,850米处,线路水平长3,140米,高差1,220米,设计运量800人/小时。索道型式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索道。该索道由北京起重所总承包并承担总体设计。

  达古冰川索道项目工程环境恶劣,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施工难度大。为保证项目的圆满完成,北京起重所项目组成员已于2005年8月进驻施工现场,目前施工货索基本架设完毕。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是我国索道和物流运输工程最具实力的设计、施工及工程承包企业,承担了国内绝大多数重要景区索道工程和包括联想、神州数码、伊利集团在内的物流仓储工程的开发设计、施工任务,在业内有广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