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天津)钢材加工配送中心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5

武钢(天津)钢材加工配送中心项目签约

  4月17日,武钢与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管委会就武钢(天津)钢材加工配送中心项目正式签约,8个月后,武钢将在天津建成一个年生产加工能力数十万吨,服务项目直接面向中小型终端用户的华北新物流基地。

  武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昌旭与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管委会副主任尉永久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销售中心信息显示,武钢在华北地区年钢材销量中卷板材比例超过70%。由于武钢本部生产线机组设备是高速化、大批量生产,因生产成本原因,产品尺寸规格无法涵盖小批量、多规格的中小用户需求,通过中间贸易商解决此问题成为武钢在华北拓展服务的“瓶颈”,武钢(天津)配送中心的建成将有效解决这一供需矛盾。

  “选择在用户集中的天津空港加工区投资建设加工配送中心,目的是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更好地满足用户小批量、品种规格分散的多元化需求。”赵昌旭说,国内外大型钢铁企业在贴近用户地区纷纷建设钢材剪切加工生产线,以稳定和扩大用户网络,武钢正是顺应这一发展趋势,该中心的建成,能有效辐射我国华北地区,为周边客户提供贴身增值服务。

  尉永久表示,武钢作为我国钢铁支柱企业之一,选择了被称为“新世纪的发展新区”——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建设钢材加工配送中心,管委会将本着“企业第一、服务第一、效益第一”的合作理念,为武钢做好“一站式”服务,确保武钢产品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送达用户手中,扩大华北市场占有率。

  据介绍,武钢(天津)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将于2006年12月正式投产,装备了4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材剪切线,投产后将发挥武钢华北桥头堡作用,为中小型终端用户提供钢材销售、剪切加工、仓储运输一站式服务,使武钢在华北地区的营销体系以配送为支撑,进一步强化销售服务方式,直接面向终端用户,提高武钢直供户比例,并利用配送中心场地开展现货仓储贸易,形成武钢华北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