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硫酸钾基地即将开工 银团提供26亿贷款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6

亚洲最大硫酸钾基地即将开工 银团提供26亿贷款

  4月25日,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120万吨钾肥项目开发新闻发布会暨银团贷款签字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副总裁冯世栋、总裁助理徐永洙等领导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资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大金融机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其他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地州领导、代表,国投公司有关部门领导共170余人。

  王乐泉书记指出,新疆地大物博、在煤炭、钾肥、富铁矿及有色金属、贵金属勘探开发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投资控股公司,一定能为实现新疆的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作出贡献。

  王会生总裁指出,新疆既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蕴藏着巨大的开发前景。加速罗布泊钾盐资源开发,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三农”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0万吨钾肥项目要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良好型的示范工程,建设成为西部大开发的精品工程和各方面共同受益的和谐工程。

  国投公司罗钾120万吨钾肥项目是“十一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由国投公司及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股东共同投资,注册资本5.4亿元,国投公司控股63%。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罗布泊罗北凹地钾盐矿区1655.28平方公里的探矿权。120万吨钾肥项目竣工后,将是亚洲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