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三期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7

三峡三期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

  4月25日上午9时,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三峡指挥部承建的三峡三期挡水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年多,浇筑混凝土210万方,没有一条裂缝,使大坝具备提前蓄水至156米水位高程,为三峡工程提前一年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峡三期大坝提前一年全线达到185米高程,标志着三峡大坝土建工程基本完工,是三峡工程建设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工程自2003年7月18日浇筑第一仓混凝土,至今历时两年9个月,创造了月浇筑11.7万方,日浇筑4946立方米、班产2115立方米、小时产264立方米和年平均上升64米的常态混凝土生产新纪录。

  三峡三期大坝浇筑过程中,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以科技创新管理理念贯穿始终,从管理、技术创新、质量安全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攻克了混凝土温度控制、大面积模板上升和接缝等100多项施工技术难题,推进工程施工优质高速向前发展。

  三峡三期大坝浇筑优质高速完成,包含了中国水电建设职工自觉无私的贡献。葛洲坝集团在峡建设职工,以企业发展为要务,用心做工程,用智慧创造一流工程,努力铸造中国水电建设的葛洲坝品牌,奉献三峡,造福人民,走出了一条依靠管理、依靠技术创新、依靠质量安全进度保障,促进企业不断进步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