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签订重组衡冶总厂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30

中钢集团签订重组衡冶总厂合作框架协议

  2006年4月28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与湖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在长沙举行重组衡阳有色冶金机械总厂(简称衡冶总厂)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中央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对地方企业进行联合重组,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对国有资本进行有效配置,也是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增强国有经济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和竞争力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中钢集团通过联合重组吉林炭素、洛阳耐材、西安冶金机械公司和邢台轧辊等企业,在炭素、耐火材料、铁合金、冶金设备制造等领域显著增强了研发、生产和供应能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振兴装备制造业”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衡冶总厂曾隶属于冶金部,与中钢集团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多年来为中国冶金矿山、有色装备工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科技研发、设计制造、产品销售、设备成套等方面综合实力雄厚,是我国重型专业设备制造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

  此次中钢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中央企业与湖南省开展对接合作的要求重组衡冶总厂,不仅有利于衡冶总厂自身实力的壮大,也有利于促进中钢集团设备制造主业发展,更有利于促进衡阳地区乃至整个湖南地区经济的发展。

  中钢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市场、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推动衡冶总厂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提高重大技术装备研发、设计和制造水平,力争把衡冶总厂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冶金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实现我国钢铁工业装备国产化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