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30

二重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通过评审

  4月25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昌基率专家组来到二重,对"中国二重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进行审查。前来二重进行项目审查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副司长陈斌、处长黄鹂和副处长张力超以及国务院三峡办领导和国家开发银行、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电集团公司的代表。通过一天的审查,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重大项目--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通过了专家组评审。

  二重有关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了项目汇报。二重副总工程师刘志颖作了"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专项研制第三代核电站主设备大型铸锻件国产化技术攻关项目"汇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蒋新亮作了"大型水电主轴锻件研制技术攻关项目"和"第三代核电站二回路汽轮机、发电机半速转子锻件研制"汇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晓光作了"大型水电机组关键铸件制造技术优化"、"大型抽水蓄能机组转轮铸件研制技术攻关"、"第三代核电二回路汽轮机缸体铸件研制"、"第三代核电锻件生产技术改造"和"实现大型水电机组铸锻件国产化技术改造"等项目汇报。

  专家组的成员们认真坦率地发表了评审意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一致形成了专家组的审查结论。评审结束后,陈斌副司长代表国家发改委作了讲话。他说,二重在振兴国家装备业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着重要责任。他强调,重点项目的国产化,关键是要抓住核心,抓住重点,使核心的东西不进口,不受制于人。核电最核心的是大型锻件,国家已经下决心要把它搞上去,一重、二重等中央企业应该承担起国家的重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