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亚洲第一井塔”的新集刘庄煤矿进度喜人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5

拥有“亚洲第一井塔”的新集刘庄煤矿进度喜人

  拥有“亚洲第一井塔”、 国内第一个数字化矿井的国投新集刘庄煤矿,建设进度喜人。四月份,刘庄煤矿计划进尺1260米,实际完成1446米,超计划186米,完成计划的115%。尤其是轨道顺槽计划360米,实际完成520.5米,超计划160.5米,完成计划的144.6%。

  有“亚洲第一井塔”之称的刘庄煤矿主井井塔,于日前施工至90.8米的设计高度。刘庄煤矿主井井塔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于2005年11月5日开工建设,建设方与承建方共同努力,克服了雨雪天气的影响以及高空作业等不利因素,采取井塔建设与井筒同时施工的方式,经过160天时间的紧张施工,于4月15日达到设计高度。刘庄煤矿主井井塔将安装2套德国西玛格公司生产的内装式塔式提升机,配套4×40吨箕斗。该系统建成投用后,将充分满足800万吨特大型矿井的提升要求。

  目前,国投新集公司正在围绕矿区3590万吨的规划目标,细化建设步骤,创新建设理念,加快建设步伐,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实现煤炭资源的有序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