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5

中国一重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通过专家审查

  5月11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昌基率领专家组对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申报的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及关键技术攻关课题进行了评审。参加此次评审的有国家发改委工业司黄鹂处长、高新技术司张力超处长,国务院三峡办技术与装备司黄凌副司长,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汪建业理事长、季家骏顾问,国家核安全局,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中国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赵立新,副总经理蔡连重、马克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近几年,一重集团公司技术改造步伐不断加快。此次按照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立足国情、面向世界,以有效提高整体竞争力为前提,以自主创新为主线,以实现第三代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目标为己任,经过分析、研究和对国外同类著名企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发展计划,制订了“核电大型铸锻件国产化技术改造项目”、“水电大型铸锻件技术改造项目”及相应的科技攻关措施。

  在听取了一重集团公司的汇报后,专家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对重大技术装备将提出新的需求。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是集新材料、新工艺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是新一代核电机组、大型水电机组的关键部件。为此,国家应给予大力支持。一重集团公司针对核电、水电大型铸锻件的制造提出的技术改造和科技攻关措施是必要的、科学合理的。技术攻关课题立足国际先进水平,拟定的技术路线明确,方案和内容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希望一重集团公司根据专家意见,深化技改和科技攻关措施,确保我国核电、水电国产化目标的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