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公司签署孟加拉电站项目2号机组移交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5

中机公司签署孟加拉电站项目2号机组对外移交证书

  2006年5月4日,中机公司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2X125MW燃煤电站项目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中机公司与国内相关单位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业主孟加拉电力发展署签署了2号机组对外移交证书(Take Over Certificate),这标志着中方联合体作为该项“交钥匙工程”的承包商已基本完成对外合同中与2号机组有关的责任和义务,2号机组所有权随之移交业主并进入商业运营。

  合同总金额约2.2亿美元的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电站项目是中孟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两国政府都十分关注工程的进展情况,希望项目能够按期投入运行。作为孟加拉国的第一座燃煤电站,电站建设工程在当地备受瞩目,2003年4月23日,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亲自出席了项目的名义开工仪式,孟政府其他官员也曾多次赴工地视察。我国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机电商会、工程承包商会、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及经商参处等机构始终给予中方联合体大力支持,为项目的及时争取和顺利执行创造了必要条件。在项目执行的初期,中方联合体就制订了“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育人工程”的工程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决心精心打造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电站。项目正式开工两年多来,中机公司在通用技术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与国内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以“追求完美、创造卓越”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紧盯每一个工程节点,严格执行合同,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在孟加拉国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在中方联合体各单位的团结协作下,经过艰苦工作和不懈努力,巴拉普库利亚燃煤电站2号机组于2006年2月15日凌晨1时30分一次并网成功,3月23日又顺利完成了对外合同要求的可靠性试运行,截止目前已连续运转84天,累计发电上亿度,创造了中外电站建设史上的一项佳绩。2号机组对外移交证书的签署,是该项目的又一里程碑,向项目整体移交迈出了关键一步。

  作为中国政府开拓南亚能源市场的一项典范工程,巴拉普库利亚燃煤电站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孟加拉国电力紧张的局面,使该国在能源领域初步实现结构多元化,对于深化中孟两国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中机公司将在2号机组签署对外移交证书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项目管理力度,狠抓项目进程,保证项目整体移交如期完成,使项目真正成为孟加拉国能源建设的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