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核电站场平一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5

福建宁德核电站场平一期工程开工

  2006年4月28日上午10时,随着爆破山体的一声炮响,一条八十多米宽的七彩爆破烟幕轰然腾起,将福建宁德核电站场平工程的爆破现场妆扮得七彩斑斓,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担的福建宁德核电站场平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宁德核电站场平工程开工仪式由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长申主持,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祖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山,宁德市委书记等领导先后致贺辞,宁德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建生宣布宁德核电站场平工程正式开工并按下起爆按钮。

  德核电站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秦屿镇,是“十一五”期间我国核电发展规划的又一重大项目,由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规划总装机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台具有国际同类型在役核电站先进水平的百万千瓦级机组,总投资额为人民币234.42亿。2006年01月25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投资设立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协议》。根据该投资协议,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按51%及49%的比例出资设立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建设及经营福建宁德核电站。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核电站场平一期工程投标中不负重望,以商务标和技术标两个第一的绝对优势一举夺魁。该工程由两大主要施工内容组成,土石方爆破开挖约366.13万m3,海域淤泥清理约180万m3,合同总造价为9090余万元,合同工期为183天。华兴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主要管理人员于4月8日进入现场,在短短的20天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施工设备进场、施工道路的修建贯通、爆破试验、生活临建的建设和动工仪式筹备等各项动工前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