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6

大唐集团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5月13日至14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通过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来自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广西区发改委、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广西区政府办公厅及广西区直有关单位、广西投资集团公司、广西电力勘察设计研究院、广西河池市政府、岩滩水电厂等20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岩滩水电站是红水河梯级开发中的第五级水电站,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1995年全部投产发电。该电站扩建工程设计安装2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厂房布置于一期工程右岸山体内,为地下厂房,工程施工总工期为52个月,第一台机组发电工期为47个月。扩建工程竣工后,岩滩水电站装机总容量将增至181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将达到74.4亿千瓦时,扩建机组新增发电量10.3亿千瓦时;将进一步提高岩滩水电站在电网内的调峰调频能力,改善电网运行方式,缓解广西电网缺电形势。审查意见认为,该工程具有投资省、建设工期短、盈利能力较强、技术经济指标优越等特点,是优良的能源开发项目,工程建设是必要的和可行的,应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广西电力勘察设计研究院关于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的设计汇报,并分成7个专业小组,对《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讨论,最终形成了《岩滩水电站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