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五冶承建的上海克虏伯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3

中冶集团五冶承建的上海克虏伯工程竣工投产

  5月4日,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黄浦江畔的上海克虏伯不锈钢有限公司冷轧不锈钢板卷二期二阶段第一部分工程顺利进入试生产阶段,比原计划合同工期提前一个月。外方现场总指挥拉索先生对中冶集团五冶的安装水平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根据我在中国6年的了解,你们的机械和电气安装是中国顶级的;我在亚洲工作二十多年,你们的安装水平为亚洲第一。

  上海克虏伯不锈钢有限公司(SKS)是由宝钢集团上海浦钢公司(SPS)和德国蒂森克虏伯不锈钢集团(TKS)合资建设的不锈钢板卷生产厂。一期工程已于2001年11月投产。由五冶上海有限公司承建的二期二阶段第一部分工程是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一条热带退火酸洗机组及其配套公辅设施,建成后其冷轧不锈钢板卷年产量将达到29万吨,至此上海克虏伯不锈钢有限公司将成为一家具备冷轧、热轧和炼钢能力的综合性钢铁生产企业。

  克虏伯二期二阶段第一部分工程2005年3月6日破土动工;5月15日,主厂房钢结构开始吊装;8月15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10月31日,进口电气室正式受电;12月15日,热带酸洗退火机组设备开始单试;2006年2月1日,机组开始无负荷试车;2006年5月4日,进入试生产阶段。

  由于工程施工工作量大,面临着工期短,管理人员少,施工场地狭窄,四方业主对工程各道工序管理非常严格等困难。为确保工程施工总进度,以项目(经理)部经理周建中为首的项目部领导班子以及其他所有参战人员团结协作,在项目整体管理布局上统一规划,做到超前准备,合理配置各项资源,建立产品认可程序,在质量上严格把关,与SKS、BSEE、SPS和监理四方加强沟通,力争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创造好条件。

  在钢结构现场安装过程中,SKS不允许火焊修改构件和现场组装构件。使原设计为现场组装焊接的钢结构,必须在钢结构厂组装完成,制作的构件稍有偏差必须运回厂里修改,钢结构公司克服诸多困难,精心按照SKS每一项要求,把所有构件制作完成并安装到位,主厂房钢结构制作安装工程获得了上海市金钢奖。

  针对工程项目难点以及关键部位,项目部在工地全面推广应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工艺。在电缆线路敷设上,采用了有限公司自行开发的智能电缆分配管理信息系统软件,运用计算机对电缆敷设进行管理和分配,这样既减少了电缆耗用量,又降低了工程成本,并且缩短了作业时间,敷设的电缆横平竖直,外观形象非常好。针对7000余平方米主厂房地坪项目,采用了钢纤维SICA新技术,施工出的混凝土地坪光滑平整,点合格率达到100%,受到上海市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检查的好评。在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采用了长距离连续生产线安装中心控制、液压和润滑管道在线循环酸洗及快速油冲洗、光缆端头制作及中间接续等一系列新技术,确保了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