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广东潮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4

大唐集团广东潮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投产发电

  5月22日,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一期工程第一台国产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大负荷试验,正式投产发电,这将极大地缓解潮汕地区用电紧张局面,提高电网整体安全运行水平,对进一步促进广东省东部的经济建设及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大唐国际广东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潮州市境内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位于潮州市饶平县柘林镇大埕湾畔,占地面积54公顷,计划投资230亿元,规划装机容量为2×600MW+2×1000MW+4×10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2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计划投资59.29亿元,主要建设发电部分,同步安装高效除尘、高效脱硫装置,采用海水直流冷却供水方式,同时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并安装了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等环保措施,将之建设成为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绿色发电厂”。据悉,仅一期工程投入了3.8亿元配套脱硫装置,并投资5000万元安装了高效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99.8%以上,电厂投产后将实现污水零排放。

  一期工程从2004年1月21日动工以来,在地方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协助下,6000多名建设者辛勤奋战,工程建设进展十分顺利。继今年2月15日厂用受电成功之后,3月15日一号锅炉点火成功,一号机组进入整套调试试运阶段,5月15日16:20,进入168小时试运行,5月22日16:20,正式投产发电。

  在工程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工程建设屡创佳绩:5万吨的煤码头仅用7.5个月建成;1530米的防波堤仅用12个月建成,创造国内最优水平;1号炉在地质条件复杂、设备供应严重滞后等情况下,仅用170天的时间完成焊口41171道;2号锅炉项目实现了一次上水、一次打压一次成功,创造出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机组水压试验仅用110天的国内先进速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