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通北京关口站卫星宽带竣工 提供互联网接入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6

中国卫通卫星宽带北京关口站竣工 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近日,中国卫通卫星宽带业务北京关口站竣工,可以通过宽带卫星向用户提供包括互联网宽带接入、话音、数据、视频和多媒体在内的综合服务。

  中国卫通卫星宽带系统是为满足我国宽带互联网的发展需求所推出的面向市场的低成本、高容量的宽带卫星系统,符合目前电信业IP化、数字化、宽带化和个人化的发展潮流。

  中国卫通张海南总经理在竣工仪式上指出,卫星宽带系统是中国卫通构筑天地一体网络的组成部分,能够与地面宽带网络互为备份和补充,他强调指出,该系统具有高容量、频率复用、功率动态调整、终端成本低、传输速率快、基于IP网络等特点,不仅比传统卫星容量提高数倍,而且使卫星通信首次取得规模化经济效应,从而降低了使用成本,能经济、有效地解决地面网络覆盖不到的盲点地区和环境条件差、建设通信线路施工难度大的农村和边远地区的通信需求。

  中国卫通卫星宽带系统的应用必将为我国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