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高井热电厂工业水回收清污分离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6

中国大唐集团高井热电厂工业水回收清污分离工程完工

  “五一”前夕,大唐高井热电厂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条长400余米的大口径污水管线敷设完成,标志着该厂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初步完成了机炉冷却水的回收和循环利用后,又一次完成工业水的回收分离改造。

  地处北京西部城区的高井热电厂受机组冷凝式生产方式的制约,每年用于循环水蒸发、锅炉补给、排灰的工业水达1500万吨左右。为了适应首都建设节水型城市的发展要求,该厂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就开始对工业水系统技术改造,先后完成了1200多米的冷却水循环管线敷设和工业水回收泵房建设,但由于原有污水管线中包含有大量的生活污水,致使回收后用于机组冷却的循环水水质不断下降,严重影响整个工业水的循环使用。为此该厂从今年年初开始,着手对工业水回收系统进行二次分离改造,将包括厂区10余处生活污水、厂区整体雨水排泄和汽化风机房含油废水等污水进行分别处理,彻底切断生活污水对整个工业水回收系统的“循环污染”,最大限度地实现厂区雨水的回收利用。

  此次改造完成后,虽然由于原有的生活污水分离致使回收水量有所减少,但因加大了厂区工业水、雨水的采集回收能力,隔绝了劣质生活污水的重复污染,使整个工业污水的回收利用率大幅提高,每年可增加节水50余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