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设备与日企联合中标太钢电炉清洁生产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9

中钢设备与日本企业联合体中标太钢电炉清洁生产项目

  日前,中钢集团所属中钢设备公司、新日本制铁公司和丸红株式会社组成的联合体,在由奥钢联、达涅利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参与的太原钢铁(集团)公司电炉清洁生产项目的激烈竞争中成功中标,并正式签署合同。合同总金额为36.2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为2.62亿元),合同内容包括建设一套90吨超高功率电弧炉及其配套系统,电炉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70万吨钢。其中中钢设备公司承包的合同金额为1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为1.1亿元),合同内容为部分工艺、设备设计、国内设备的制造供货以及安装、调试指导。

  太钢电炉清洁生产项目是太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利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引进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进一步治理环境,减少太原市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的重点项目。因此,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对太钢实现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对太钢实现清洁生产,改善太原市人民居住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中钢设备公司能与新日铁、丸红株式会社携手,在该项目的激烈竞争中成功中标并签约,不仅表明其与国际知名公司的合作日益深化,同时也表明其在开拓电炉炼钢和环境能源工程项目市场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其进一步开拓冶金和环境能源工程项目市场奠定了更加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