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电可门储运中心举行奠基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9

福建华电可门储运中心举行奠基仪式

  5月27日上午,福建华电可门储运中心暨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0、11号泊位工程在连江县可门港隆重举行奠基仪式。

  福建华电可门储运中心10号、11号工程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抢抓历史机遇、寻求更快更大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华电集团公司为实现“以发电为主体、煤炭金融为两翼”战略构想的重大举措,也是保障集团燃料供应,控制发电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对于满足华电集团在闽发电企业燃料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2004年12月31日,由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并以其作为项目法人开展项目建设的一系列工作。作为华电集团在福建的重点投资项目,福建华电可门储运中心位于福州港罗源湾南岸的可门作业区,该地距东海主航道不足8海里,与中国几大著名港口城市紧密相连,是目前我国东南沿海尚存的为数不多的天然深水良港之一。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福建省集储存、中转、混配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散货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