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三板溪库区复建公路10座特大桥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0

中电投集团三板溪库区复建公路10座特大桥全部合拢

  5月24日,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中电投集团三板溪水电站库区复建公路最高的桥梁――满天星大桥全桥合拢,至此,展锦公路10座特大桥全部合拢。

  中电投集团三板溪水电站库区淹没区域涉及黔东南自治州的剑河县、锦屏、黎平三个县,复建公路总长196.2公里,桥梁共21座,其中特大桥梁10座,最长的桥梁9个跨度390米,最高的桥梁98米。根据库区蓄水后的水位设计,复建公路桥梁均在海拔480米高程以上。桥梁工程施工都是在悬崖峭壁,尖峰险岭,施工场地狭窄,工程砂石、混凝土等材料组织困难,连施工人员的基本生活物资都需要由施工便道从100余米以下的山脚农庄运入,自然环境十分恶劣,施工难度极大。

  由于各方面因素影响,三板溪库区展锦公路复建工程于2004年8月才开始启动建设,十座特大桥和一百多公里公路建设进度必须满足电站蓄水要求,起步晚,时间紧。为了抢抓工程进度,作为工程业主的清水江公司移民和工程现场工程管理人员坚守在条件最恶劣的工程现场,风餐露宿,全力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工程创造了良好外部施工环境。特别是06年1月三板溪下闸蓄水后,清水江公司积极组织各桥梁的施工备料,保证了不因水位上涨而影响工程进度,使三板溪库区首座桥梁于今年2月合拢,其余桥梁也都相继接合。此次合拢的满天星大桥是10座桥梁中唯一一座跨越清水江主河道的特大桥,其中单区跨度120m、桥敦高度98m,是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桥梁。展锦线10座大桥的全部合拢,也标志着历时一年零九个月,长106.27km的展锦复建公路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