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1号机组脱硫系统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1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1号机组脱硫系统投入运行

  5月30日20点30分,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2×300MW机组环保配套项目投资1.8亿元的#1机组烟气脱硫系统顺利建成投入运行。该工程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要求,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贵州投产的首台30万千瓦机组迈入了现代化环保型发电机组行列。

  大龙发电公司烟气脱硫系统,于2005年4月19日开工建设。该工程采用国际成熟的美国MET公司的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装置,脱硫系统处理的对象为锅炉电除尘器后引风机出口的全烟气量。因该公司燃煤含硫量偏高,该系统是目前国内300MW机组容量最大的脱硫系统。采用一炉一塔,由吸收塔系统、烟气系统、石灰石浆液制备及输送系统、石膏脱水与贮存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工艺水系统、事故浆液系统、电气系统、DCS控制系统和仪表系统等脱硫辅助设备系统组成。

  在一年多的工程建设过程中,承担脱硫工程主体自行设计、安装和调试的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脱硫部按照华电集团公司的要求,积极运用现代管理手段,树立精品意识,创华电精品工程,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工期的全过程施工管理,周密部署、精心调试、消缺陷、控质量,确保了脱硫工程顺利建成投入运行。

  按照工程设计参数,投运后机组的烟气脱硫效率达95%以上,将有效减轻火电厂运行造成的大气污染程度。该工程的顺利投产,将充分利用有限的投资,发挥脱硫设备社会及生态环保效益。同时加强脱硫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和管理,严格控制SO2的排放量,对环保作出应有的贡献,树立华电环保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