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太成品油管道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6

石太成品油管道工程开工

  5月30日,石家庄—太原成品油管道建设工程在山西阳泉平定县点火,标志着该管线全线正式开工。

  石家庄—太原管道工程是中国石化管道系列工程之一,是销售华北分公司受销售公司委托承建的第一条管线。该工程起点为石家庄炼油厂,终点为太原市皇后园油库,管道全长316公里。途经河北石家庄、山西阳泉、晋中、太原等地。管道输送汽、柴油两个品种,设计年输量340万吨。全线由控制中心对输油管线进行生产调度管理。

  目前开工的阳泉段管道全长70余公里。

  石—太成品油管道建设具有高程落差大、跨越山区多、地形地貌复杂、管道设计压力大、工程施工时间短等特点,对管道建设施工是一个新的挑战。预计该工程将于2006年底全线主体完工,2007年上半年实现投油运行。

  石—太成品油管道的建设,将有效地缓解山西成品油供应过程中运距长、运价高、运输难等问题,为山西成品油市场供应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促进管道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降低石化企业的运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