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承建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8

中核建设集团承建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启用

  2006年5月26日上午,从澳大利亚出发的满载6万吨液化天然气的“西北海鹰”号专用运输船抵达位于深圳市大鹏湾秤头角的广东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这是首艘进入深圳的进口液化天然气船,也是我国内地进口的第一船液化天然气。以此为标志,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分别承建土建和安装工程建造的广东LNG接收站工程开始投入使用。

  广东LNG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储存进口液化天然气的特大中外合资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一期工程总投资70多亿元,输气规模为370万吨/年,工程于2003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广东LNG项目投产后25年间,每年将稳定供应广东省370万吨液化天然气,供气范围将覆盖深圳、东莞、广州和佛山四个市的城市燃气和新建电厂、油改气电厂用气,并将通过海底管线向香港供气。2006年7月初,广州、深圳、东莞、佛山4个城市的居民可以享用到从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天然气项目进口的清洁、环保、质优价廉的液化天然气。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在广东LNG项目工程建造中发扬我国核工业建设队伍艰苦创业、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极创造条件,克服了工程建设中的诸多困难,为我国第一个LNG接收站项目的建成投产和我国新能源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树立了我国核工业建设队伍在石化行业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