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提前完成杭州湾跨海特大桥合同额61%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中铁完成杭州湾跨海特大桥合同额61% 工期提前八个月

  6月2日至4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工地召开工程项目管理现场会。

  中铁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全公司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快更好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在对全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全面总结回顾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工程项目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工程项目管理的总体思路、遵循原则和奋斗目标,并从不断更新项目管理理念,加强对项目管理工作的领导;创新项目管理模式,不断激发管理活力;改革项目管理体制,不断提高管理效益;转换项目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安全质量;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发挥基础管理效能等五个方面,对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创新,不断提高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提出了要求。同时,他强调要大力加强项目党建和现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政治优势,认真落实“依靠方针”,构建有中铁工程特色的企业文化,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推动企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快更好地发展。总经理秦家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必须进一步要提高对加强和改进工程项目管理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加强和改进项目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管理、抓基层、抓一线上来,分析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指导项目部加强管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探索、总结和推广项目管理工作的新经验,推动项目管理迈上新台阶。

  建设中的杭州湾跨海特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中铁工程总公司承建工程占全桥总长度的91.27%,合计合同总价30.5亿元。工程自2003年11月开工以来,中铁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中铁二局、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在工程建设和管理中,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全面深化工程项目管理,大力加强工程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地推进大桥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安全无事故,质量创优质的目标,完成了合同额的61%,工期提前了八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