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宝桥参建的上海磁悬浮圆满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8

中铁宝桥参建的上海磁悬浮圆满通过国家验收

  4月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宝桥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国家验收证书,中铁宝桥参与建设的世界第一条商业示范运营的磁悬浮交通线已经圆满通过了国家验收。

  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是“十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正线全长29.873km,西起上海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东至浦东国际机场,双线上下行折返循环运行,设计最高时速430km,单向运行时间7分20秒,2001年3月1日正式开工,其中组成列车线的轨道梁是整个工程的最关键部分。中铁宝桥凭借先进技术和雄厚实力,承揽了整个工程的轨道梁机械加工、总装及三分之二的功能件制造任务,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任务,为2002年12月31日磁悬浮列车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史上的奇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