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将三峡右岸电站首台转轮安全运抵厂房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葛洲坝集团将三峡右岸电站首台转轮安全运抵厂房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将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的转轮安全运抵厂房。此次成功运输,标志着三峡右岸首台发电机组安装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有12台水轮发电机组和12台三相升压变压器。此次运抵工地的是右岸厂房22号水轮机转轮,直径11米,高4.93米,重460吨,由阿尔斯通公司制造,是三峡右岸电站首台水轮机转轮,也是目前为止三峡机组设备单件运输重量最大的一台。为确保转轮安全运输,承担首台机组安装和运输任务的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牵头制订了详细的运输方案,并于6月5日进行了转轮运输车组空载、重载模拟试验。 

  此次运输采用四组合,共有192个轮胎的600吨大型公路运输平板拖车和奔驰3580、4580A型两辆牵引车进行运输。为确保安全运输,负责此次运输人员提前对参与运输作业的车辆、工器具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及时做好途中的疏通和排障工作,严格控制车速,最终将这一庞然大物安全运抵厂房,受到厂家及业主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