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安装高度钢锚箱安装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世界最高安装高度钢锚箱安装工作进展顺利

  日前,经过施工现场工作人员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中交集团公路二局在苏通大桥南索塔225.9米高的混凝土底座上成功安装首节钢锚箱,标志着目前世界上安装高度最高的钢锚箱施工首战告捷。

  由中交集团承建的苏通大桥上塔柱采用钢混结构,其钢锚箱共分30节,采用分节制造、现场拼装的施工工艺。首节钢锚箱长8.6米,宽2.8米,高3.6米,重45.8吨。吊装时采用吊装能力达180吨的塔吊,将钢锚箱吊至预定位置并进行精确定位。

  为了确保首节钢锚箱顺利安装到位,中交集团公路二局苏通大桥项目部针对现场实际,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经过方案优化、精确计算、技术交底及试吊检验等环节,终于实现了首节钢锚箱的成功安装,为整个钢锚箱施工奠定了坚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