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联合体中标马来西亚桥梁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2

中铁大桥局联合体中标马来西亚桥梁项目

  近日,中铁大桥局—加瓦拉联合体日前中标马来西亚桥梁项目。马来西亚士乃迪沙鲁高速公路项目总包商联禧工程建设有限公司(RECSB)向中铁大桥局—加瓦拉联合体颁发了“马来西亚柔佛州斜拉桥钢梁制造架设、桥塔钢锚箱制造安装及预制混凝土桥面板安装”的分包项目中标通知书,合同金额4058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9100万元),总工期27个月。

  马来西亚柔佛州斜拉桥为双塔单索面斜拉桥,全长1900米,主跨496米,其中主跨及两边跨各122米为钢—混凝土叠合梁,梁高3.25米,桥面宽23.16米。钢加劲箱梁全长740米,两端与边跨混凝土箱梁连接。钢加劲箱梁总重约5400吨,共划分为61个梁段,其中标准梁段54个,梁段长12米,单件重量约为80吨。原设计要求钢材及钢梁制造均依照英国规范执行,后经中铁大桥局不懈努力和反复沟通,提交了大量的国内钢材材料规范及钢梁制造工艺资料,成功说服了主包商及设计咨询公司采用中国钢材及辅材,这在以往的项目投标中极难做到,对降低施工成本、带动国内材料出口、在当地树立中国品牌的形象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