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开建国内首座自定位式深海钻井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1

中船重工开建国内首座自定位式深海钻井平台

  国内首座作业水深3050米的半潜自定位式深海浮动钻井平台建造项目,于6月12日在中船重工所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开建。这是大连船舶重工继成功建成交工国内首座规模最大、自动化化程度最高、作业性能最先进的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后,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大连船舶重工在承接建造高技术含量海洋工程装备方面又迈上新台阶。

  今年1月,大连船舶重工与美国诺贝尔公司签订了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半潜自定位式深海浮动钻井平台建造项目。这座钻井平台建成后,将赴巴西深海海域进行钻井作业。

  诺贝尔公司与大连船舶重工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是在国际上有实力、有影响的知名企业,诺贝尔公司期待这次合作已经很长时间了。在亚洲众多船厂中选定大连船舶重工来完成这个总投资达4.25亿美元的项目,充分体现了诺贝尔公司对大连船舶重工的信赖和公司高层对发展中国市场的战略眼光。

  大连船舶重工的继2座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后,诺贝尔集团又把这座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交给大连船舶重工,使三项建造项目总值超过7.5亿美元,堪称中国造船业海洋工程承接之最。

  成立于1921年的诺贝尔钻井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国际知名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多元化服务商,在油气钻井、特别是深水钻井技术方面是世界第二大综合性海洋钻井企业。

  6月11日,美国诺贝尔钻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连办事处”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