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格拉段通过初验 部分线路28日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3

青藏铁路格拉段通过初验  部分线路28日开通运营

  6月14日,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工程通过铁道部验收委员会初验。第二阶段初验委员会由卢春房副部长任主任,初验委员会全体成员从格尔木至拉萨,对青藏铁路格垃段站前、站后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认真讨论,在6月14日拉萨召开的格拉段第二阶段工程初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初验委员会认为青藏铁路各项工程满足设计要求,质量符合验收标准,是安全可靠的。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青藏铁路格拉段初验报告,同意通过第二阶段工程验收,并举行了庄严的签字仪式,运营接管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的代表也签字予以认可,标志着青藏铁路顺利通过了初验,7月1日将实现全线开通运营。

  初验委员会认为,青藏铁路工程安全可靠,未来的运营安全能够保障。首先,工程质量是稳定可靠的。一是工程措施科学可靠。二是变形观测卓有成效。三是初步接受运营考验。其次,技术装备是先进适用的。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站后“三电”设备,所有技术设备及其元器件均进行了高原环境适应性、耐久性试验,做到免维修或少维修。第三,应急机制是十分健全的。各单位要以这次初验为新起点,为全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目标继续奋斗。一是要坚决确保按期开通运营。二是要继续深化“三大难题”攻关。三是认真搞好青藏铁路建设总结。青藏铁路公司和全体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指示和铁道部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青藏铁路总结,把青藏铁路的创新成果推向全路,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发挥广泛的示范效应,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青藏铁路格拉段站前、站后工程已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初验委员会同意2006年6月28日18:00由青藏铁路公司对验收范围内的线路和通信、信号、电力、房建、给排水、机辆等设备开通运营,并负责运输调度统一指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