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豫新发电公司七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7

中电投豫新发电公司七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6月20日17时,中电投集团新乡豫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300MW热电项目7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7号机组在点火启动后,仅用14天依次连续完成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机组空负荷试运、带负荷试运及满负荷试运行,并在满负荷试运期间,同步完成了50%以上的机组性能考核试验及部分商业化运营所要求的试验。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新乡豫新公司在集团公司及河南分公司的指导下,紧围绕“达创”和“三百”投产目标,实施精细化管理,进行技术创新的结果。其主要做法:以零缺陷启动为目标,通过对各设备、系统,电气、热控控制及测量回路的细致检查,全面试验确认联锁保护的正确和可靠,认真做好设备静态消缺的检查和验收,保证了机组整套启动及满负荷试运中设备投入的可靠性;通过全面检查各测量、控制、保护回路接线的牢固性和正确性,落实电子间盘柜的清洁化管理,避免了机组试运期间因误动而造成的非计划停机;通过开展APS(机组级顺控),带动了机组自动水平的提高——整启期间,投入了30多个功能组,并实现了“168”期间自动投入率100%目标;机组试运采用了全部安全阀冷态集中校验、不点火酸洗和机组运行中在线清洗兼保养新工艺,大大缩短了洗硅运行时间和机组启动试运时间;通过专业会议,采用以机务为主线,热控、电气系统跟进的方法,及时梳理、排查设备、系统投入的完整性,并对各系统设计、设备、施工的合理性、正确性、可靠性进行评估,使机组整体移交条件在过程中完善,为机组高标准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