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青藏线配套工程牛头河大桥建成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3

中铁电气化局青藏线配套工程牛头河大桥建成开通

  6月25日20时30分,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宝兰铁路抢建工程牛头河大桥提前5天顺利建成通车,铁道部、西安铁路局分别发来电报表示祝贺。

  牛头河大桥位于陇海大动脉宝天段,始建于1934年,是青藏铁路的限制区段。牛头河大桥抢建工程作为青藏铁路‘7.1’开通的配套工程,是铁道部党组为确保进藏列车正常运行做出的一项紧急部署。大桥抢建工程需在原桥址基础上拆除旧桥重建新桥,建成新桥总跨度220余米,六桥墩两桥台,设计直径1.25m桩基36根,桩基总工程量超过700延米。中铁电化局集团自4月30日接到抢建任务后,立即成立了以总经理刘志远为指挥长的大桥抢建工程指挥部,调集精良机械设备和精干队伍赶赴现场,迅速展开施工。面对工期紧、地质情况复杂、防汛和行车线桥台安全防护压力大等严峻形势,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采取平行立体交叉作业和超常规施工,于5月8日完成过渡转线,11日拆除既有21孔旧桥,6月1日完成旧桥址上7孔32m梁的桩基墩台建设,14日完成桥梁铺架,25日新建牛头河大桥正式开通并交付使用,创造了46天新建245.11米铁路大桥的“牛头河速度”,展示了中铁电化局集团在既有线上桥梁施工的整体实力和管理水平。

  铁道部在贺电中高度评价了中铁电气化局牛头河大桥的重建工作:“中铁电化局以及设计、监理单位科学组织,密切配合,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实现了建设目标。希望你们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加强牛头河大桥运营养护维修,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铁路建设任务,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西安铁路局在电报中对中铁电气化局西铁建设公司进行了通报表扬:“中铁电气化局西铁建设公司,面对工期紧、标准高、地质条件复杂、防洪防汛压力大等困难,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仅用55天时间实现了牛头河大桥提前开通,创造了铁路抢建工程的又一个“牛头河”速度。希望中铁电化局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与西安铁路局的密切配合与协作,共同努力,为实现铁路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