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重点工程220千伏虎桥输变电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3

广东电网重点工程220千伏虎桥输变电工程投产

  6月15日,广东电网公司重点工程——220千伏虎桥输变电工程按期顺利投产,进一步增强了广州未来新城市中心南沙区的供电能力,有效缓解了广州电网的“卡脖子”问题。

  220千伏虎桥输变电工程于2004年2月开始进行工程建设,2006年3月进行送电线路施工。为确保工程能按期保质投产,广州供电局与参建的施工、设计、监理、物资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重点工程责任书,统一目标,明确责任。对农民阻挠、线路的青赔工作等难题,广州供电局领导积极向上级和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工程顺利投产,并实现了“零”人身事故和设备事故的安全记录。

  220千伏虎桥输变电工程位于广州未来的新城市中心番禺南沙区。虎桥变电站是广州南部电网的220千伏枢纽变电站,它的投产,改善了电源布局,增强了广州电网对番禺区特别是南沙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有效解决对南沙高新技术产业区的用电问题,为彻底解决广州南部电网网架薄弱的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