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核岛负挖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3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核岛负挖工程正式开工

  2006年6月28日下午3点38分,随着爆破指挥人员的一声起爆令,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担负挖工程施工任务的、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展前期工程的核电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1、2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正式开工。这是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中实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辽宁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在经历了多年筹备历程后,已经由前期工程逐步转向主体工程开工准备阶段。

  辽宁省核电建设协调小组副组长王有为,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米晓晨,瓦房店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君,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建生、高级顾问刘锡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丁中智、总工程师俞培根,大连市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许云福等出席开工仪式。王有为、谭建生、丁中智、米晓晨共同启动“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2号机组核岛负挖”起爆装置。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核电事业部总经理李同生代表工程施工单位在负挖开工仪式上致辞,报告了红沿河核电站1、2号机组核岛负挖开工准备情况,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按期、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施工任务。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是我国东北地区建设的第一个核电项目,也是建国以来大连市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1号机组主体工程计划于2007年9月15日开工,预计2012年建成投入商业运营。项目建成后,对改善东北地区的能源结构,保证电力供给,减少环境污染,推动核电装备制造业技术升级,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1、2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占地面积约1.8万m2,土石方开挖量16.8万m3,最大开挖深度为13.70m。工作内容主要有:土石方爆破开挖、基坑清理、边坡预裂及锚喷。计划施工工期为5个月,2006年11月30日完工。

  为保证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1、2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能够按计划顺利完工,承担施工任务的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机械化分公司选派精干力量投入到该工程的施工中,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安全完成施工任务,树立华兴建设有限公司良好企业形象,向业主及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