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重点工程相继投产 向建党85周年献礼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5

大唐集团重点工程相继投产  向建党85周年献礼

  七一前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几项共点工程相继投产。

  陕西汉江喜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6月30日8时20分,陕西汉江喜河水电站首台6万千瓦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生产,实现了提前半年发电目标,向党的85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喜河水电站是汉江上游7级水电站的第3级,以发电为主,兼有船运等综合效益。电站安装3台6万千瓦的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平均年发电量4.878 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约12.5亿元,由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控股建设。喜河水电站工程自2003年6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今年6月27日,首台机组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喜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是汉江水电梯级开发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汉江水电事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目前,该工程1号、2号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以确保实现年内3台机组全面投产目标。同时,蜀河、旬阳等梯级水电站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三门峡发电公司3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6月26日8时整, 三门峡发电公司3号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至此,河南省又一座百万千瓦级火力发电厂诞生。该公司2台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采用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设施,是一个符合国家宏观政策的高效、环保、节能工程。 工程总投资43.0497亿元, 由大唐集团公司和三门峡市建设投资公司分别出资60%、40%,是河南省重点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电网和华中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该工程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获得大唐集团公司“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称号。 试运行期间,3号机组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 仪表投入率均为100%。

  那兰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6月1日19时16分,随着那兰水电站1号5万千瓦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3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发电。那兰水电站是国家“西电东送”云南省的重点项目,位于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境内藤条江下游河段,为藤条江干流黄茅岭、头道桥、普龙寨、六家队、那兰等5个梯级开发方案中的最后一个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台5万千瓦机组。 那兰水电站工程首台机组于2005年12月31日投入商业运营,第二台机组于2006年1月19日投入商业运营。那兰水电站工程3台机组的全部建成发电, 为祖国西南边陲的经济腾飞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