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上安电厂三期工程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6

华能上安电厂三期工程奠基

  6月28日,国家“十一五”电力建设规划项目――华能上安电厂三期工程奠基,将安装两台国产60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机组。

  华能上安电厂三期工程坚持走煤电高效、清洁发展之路,一是在国内第一个将高效率的超临界技术与节水的空冷技术结合起来,为我国缺水地区建设燃煤电站提供了全新的经验。二是采用高效的四电场静电除尘技术和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同时对二期两台机组进行脱硫改造,实现增容减污的目标。三是在全国首次采用招标形式对工程的规划和设计进行优化,有效减少了用地面积,降低了工程造价,为我国电力建设项目提供了经验。

  华能上安电厂是我国第一批中外合资建设的大型火力发电企业之一,规划装机容量250万千瓦,分三期工程建设。一、二期工程共130万千瓦已分别于1990、1997年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