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霍林河水库大坝截流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0

中电投集团霍林河水库大坝截流成功

  6月28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一声令下,霍林河大坝工程截流开始。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电镐挥舞着巨臂,将土石准确地倒在大坝豁口处。紧接着满载土石的翻斗车也将土石翻倒了豁口处……10几分钟后,霍林河水库大坝截流获得成功。它标志着霍林河水库大坝工程全线贯通,泄洪洞已具备导流过水条件。

  霍林河水库工程于2005年4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截止2006年6月27日,霍林河水库大坝工程上游护坡浆砌石齿墙全部砌筑完成,地下连续墙完成922米,完成地下连续墙顶梁浇筑40段,目前泄洪洞工程已基本具备导流过水条件。

  6月28日上午,由中电霍煤霍林河水库、通辽市水利勘察设计院、北京海策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通辽市水利水电质量监督站、内蒙古黄河辽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辽河工程局分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等单位组成的霍林河水库工程截流阶段验收委员会对大坝工程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查阅了有关技术资料,听取了有关单位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分析,最终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中电霍煤霍林河水库大坝工程、泄洪洞工程阶段验收的分部工程、水下隐蔽工程已按设计图纸基本完成,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施工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技术资料齐全,工程质量优良,并且库区清理完毕,泄洪洞具备了导流过水条件,同意验收,同意二期围堰截流和泄洪洞导流过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