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一期烟气脱硫技改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2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一期烟气脱硫技改工程竣工投产

  7月6日6时28分,大唐湖南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台3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是大唐集团完成“十一五”燃煤电厂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计划的又一个竣工项目。

  该脱硫技改工程是湖南省“十五”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规划。2003年被国家经贸委列入“双高一优”项目。工程按一炉一塔设计,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脱硫效率大于95%,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0毫克/标立方米。该工程自2005年2月14日破土动工以来,作为主要参建方的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公司与湘潭发电公司积极配合,合理组织施工方案,克服了场地狭小、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实现了提前半年投产。该脱硫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实现了“零事故”安全目标,各项验收指标均达到或超出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