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X70管线钢供货“川气出川”工程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2

鞍钢X70管线钢供货“川气出川”工程

  近日,在我国新建“川气出川”大型天然气管道试验段铺设工程中,鞍钢独揽3.2万吨极限规格X70螺旋焊接用管线钢卷板供货权。同时,鞍钢还承揽下1.95万吨X70直缝焊接管线钢的生产合同,这是继西气东输工程之后,鞍钢再次为国内重要输气工程生产焊管原料。

  “川气出川”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十一五”重要输气工程,对实现国家天然气干线管网规划,为我国东部部分地区提供清洁能源和稳定供气具有重要意义。工程铺设管道全长1973公里,途经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山东五省(市)的41个县(市),将跨越大中小河流和沟道430余次。因地理环境多在近水区域等原因,对输气管道强度、韧性和耐腐性要求极高。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鞍钢管线钢的实物质量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的高级别管线钢先后应用在西气东输工程、兰成渝、忠武线、西南成品油管线、巴基斯坦管线等国内外20多条管道工程上,拥有占领国内管线钢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的实力。这次在“川气出川”工程中,鞍钢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多次试验,试轧的样品送到制管行业检测后,韧性和强度完全具备制管要求,购货方很快便与鞍钢签订了订货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