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上海振华港机签约旧金山新海湾大桥钢构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4

中交上海振华港机签约旧金山新海湾大桥钢构总承包工程

  日前,中交集团上海振华港机(ZPMC)与American Bridge/Fluor Enterprises Inc A Joint Venture签订了美国旧金山新海湾大桥钢构总承包合同,承造新海湾大桥全部钢构共4.5万吨的工程。合同总价约为2.5亿美元(包括工作浮吊一艘)。上述订单将于2009年底前分批交付。此项目的成功中标,为ZPMC进入世界钢桥市场奠定了基础。

  座落于旧金山湾的美国新海湾大桥是世界第一大单塔自锚抗震悬索钢桥结构的桥梁,设计要求抗震能力高于8级,被视为迄今世界上最昂贵、抗地震技术含量最高和寿命最长(100年以上)的桥梁,其高难度设计也就加大了大桥钢构制造难度。据了解,旧金山新海湾大桥全部钢构重达4.5万吨,主要由钢塔、钢梁和自行车道等三部分组成。其中,钢塔为世界抗震钢塔第一高度达148米,塔身由4根五边形钢柱和连接横梁组成,最大板厚达到1米,这就对造塔时的垂直度要求非常高;桥面钢箱梁总长和总宽为605米和70米,高为5.5米,为世界同类桥梁中第一大箱梁,钢梁由东西两线钢箱梁和联系梁组成,采用栓焊结构,这也增加了焊接难度。美方将这批质量要求极高的钢构全部交给中国制造商上海振华承造,在美国桥钢梁建造史上是第一次,标志着世界桥梁制造的中国世纪已经拉开帷幕。

  ZPMC经过激烈角逐,一举击败参与角逐的日本和韩国制造商,顺利获得此合同,标志着ZPMC成功进入了大型钢构的国际市场。这也表明ZPMC开辟新市场、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已经结出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